P_20150319_201426  

保佑平安

莊佑平二十歲

莊佑安十五歲

這是五年前發生的事,民國九十九年的佑安是四年級的學生,哥哥則是國三生,四月是佑安的生日,每天盼望老哥的禮物,哥哥早在八百年前就預告要送他,宇宙無敵超級大禮物,佑安天天到班上放送,全班的小男生都引領為盼,生日當天真的帶一盒禮物來發送,只見一下課小男生們蜂擁地到廁所報到,馬上拿出禮物報告炫耀,這時每一個小男生都目瞪口呆,原來小東西有這麼大能耐,貼心的佑安因人多禮少,決定第二堂課休息時間來一個有獎爭答,這樣有趣又公平,整堂數學課沒幾個男孩有心思在上面,導師覺得納悶,這些男生怎麼了這麼安靜,好不容易熬到下課,教室裏的小男生全不見。報馬子小玲告訴老師男生在廁所講笑話,導師鬆了一口氣。

廁所裏你一句我一句好不熱鬧。

佑安:「哥哥說這寶貝是用來保謢男生小寶貝的套子,有需要時把它套上,那麼小寶貝就不會受傷。」真是百聞不如一見。接下來激烈搶答,小A. 小K. 小P. 小全,小P得到獎品,歡樂下課時即將結束,小P、小全立馬宣布要立刻試用。得到全體同學的歡呼,當英雄是需要勇氣,需要掌聲。

中午大家迫不急待想知道結果,等吃完午餐大家廁所見,小A.開心的說他的小套子裏有四格漫畫,小K.說他的有耐吉的勾勾圖案,小明則說他的有旋轉木馬,(這麼精彩的保險套你見濄嗎?拿到保險套的孩子要別人 羨慕他自己編起故事)接下來小全病懨懨的走進來,有氣無力的說:「我快死了,整個人難過的要命,我把保險套穿了兩堂課,現在我的小寶貝居然一點元氣都沒有,死在褲子裏。」我的天啊! 全部的小朋友吵著要小全把保險套拿掉,深怕小全馬上死去,可憐的小全這下英雄變狗熊,大家馬上轉頭看小P,小P不好意思的說:「上一堂課我覺得不舒服,就把它拿掉」大夥面面相觑無法理解。保險套真是可怕的東西,佑安像洩了氣的氣球攤在一旁。

第二天全班十五個男生有十二個男生家長寫聯絡本,全班鬧得沸沸揚揚,導師趕緊跟佑安的母親聯絡,代誌大條他的少爺搞這麼大事件得好好處理,小兒子居然把保險套當禮物送給同學,這下該如何是好,真傷腦筋。這些生氣的家長該如何面對?

第一問題你是佑平,佑安的家長你該如何處理?

第二問題你的青春期的兒子用打就了事了嗎?

第三問題你是家長只是生氣的指責老師,想過孩子因為這件事學到什麼?

         是不是該跟孩子談談性知識,也告戒孩子開玩笑與惡作劇的不同

最後我知道佑平被父親打得屁股開花,保險套事件或許有些人會以只是個笑話,但有兒子的你真能這樣看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eye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