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937  

小元的萬國旗

當初想寫部落格是因為失戀,現在發現我找到戀人,我的兒子小元開始討厭我的新戀曲。過去他一下課這個台傭總是等門侍候,如今老母愛別人,嘿!!讓他也嚐嚐,失戀的難過。

  承諾朋友如果寫部落格,一定把小元與我的互動寫一寫,自詡是親子高手,下筆方知少,心裏倒有幾許心虛。

  小元書桌前用珍珠板做了個公佈欄,最醒目的是這張萬國旗,全班抗韓拒用韓貨,看那張萬國旗裏,韓國旗被戳得稀巴爛,就知道韓國是全班公敵,這年紀同儕的話最管用,不再與老母唱同調,那麼只得老母與他唱同調,聽阿姆的歌,鬥牛犬、火星人布魯斯的音樂,凱蒂佩芮、雷哈娜偶爾會聽。 NBA一定要懂,基本知識林書豪在湖人隊、大帝是Lebron JamesDerrick rose右膝受傷,我兒子的最愛是 Kobe Bryant 我喜歡萌娃 Stephen Curry , 去年馬刺得冠軍, 什麼海賊王,什麼鋼之鍊金術師都得看,火影忍者是過氣的漫畫,早巳修練成功,Marvel漫畫得知道,拍成電影更要知,鋼鐵人、美國隊長丶雷神索爾、復仇者聯盟都是必修,最近死K玩命關頭,為什麼?兒子的最愛,要不是這個理由,那堆肌肉男,那堆亂颷的賽車,敬謝不敏,玩命關頭第七集四月一日臺灣上演,我要颷到他前面先看,贏他,代表老母與時俱進。

萌娃 Stephen Curry     

             萌娃  Stephen   Curry 

 

     kobe bryant  

                                                                     Kobe   Bryant

  

小元的萬國旗,在小元不到兩歲時的初夏,他天天吵不穿尿片,他不要它的負擔及悶熱,父親送我二十件棉質的小內褲(有卡通圖案),要我告訴小元這是學尿尿的成績單,如果尿多二十件像小國旗一樣飄揚,表示小元還是小baby ,若少了一件表示小元,加一分,越來越厲害,等沒有旗子飄的那一天,小元就是一個超人,剛開始果然萬旗飄揚,小元忙著算自己的成績,我忙著洗褲子。習慣尿片,要孩子有知覺去控制,真的需要耐心,每一次練習,媽媽我就搖旗吶加油,雖然都差一點點,在門口就功敗垂成,我們用大笑化掉心中的失望,用擁抱肯定他,每天上演這偉大的戲碼,老爸覺得只是學尿尿有必要搞這麼大嗎?但這可是他生命的一大步,當孩子努力當自己時,母親永遠是他是最好的朋友,當孩子跨過自己生命的門檻,母親是支持者、肯定者、擁抱者、歡呼者、當然也是流淚者(喜極而泣),第一分最難一旦跨過,第二分、第三分、、、、、第一百分。

 

兩個月後他成為超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全站熱搜

    eve eye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