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50330_154327  

這場facebook相認,讓林憲文又上曉冬心頭。

憲文是曉冬的初戀情人,大學時是校內知名文青,曉冬從來就愛這份靈魂的交流,只是他太過於自戀,總把曉冬擺在最後。一開始還能忍受,後來像極了咀嚼口香糖,先甜後淡,最後根本就是無聊的膠。

事隔多年一切都變了,現在的林憲文已是小有名氣的專欄作家,成熟體貼風趣,再談一次戀愛吧!

  曉冬的新戀曲才開始,健凱已被夢夢燙得渾身是傷的滾回家(801

健凱:「林憲文也離婚了,孩子誰顧?

曉冬:「憲文的媽媽幫忙,那天我去他家,他媽一看見我就流淚,繞了一大圈,還是曉冬好。」

健凱:「林憲文的兒子乖嗎?

曉冬:「還好,我才陪他幾個月,孩子畢竟是孩子,誰也替代不了他母親。」

健凱:「這不是很辛苦嗎?

曉冬:「憲文媽媽會幫我,憲文更捨不得我,每天都跟兒子小波說好話,不讓我受半點委曲。」

健凱:「現在每個星期的六、日兩天,你都去幫林憲文帶小孩,他有這麼忙嗎?

曉冬: 「他寫稿怕吵,又他弟媳剛生小孩,他媽媽回嘉義照顧他弟弟一家,小波的媽媽又挪不出時間,才拜托我幫忙。」

健凱: 「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幹嗎要作?

曉冬: 「憲文說他內湖的房子那麼大,老媽回嘉義一年半載不會回來,希望我能去添人氣,也好跟小波培養感情。」

健凱沉默一下:「好吧! 我知道妳想去,兒子有我、還有陳媽媽、培倫在顧,不合適就回家,這次換妳去中國出差。」

曉冬:「謝謝!

健凱:「還有房租不用付,家裏的費用省下來的錢,拿去買幾件像樣的衣服,妳是去當女主人,不是當老媽子。」

人非得經歴過才有感受,非得驚嚇過才知道怕。

曉冬去林憲文家深造後,夢夢三天兩頭就來煩人,健凱只得跟陳媽媽說自己去南部出差,麻煩她多照顧兒子,請培倫到801來陪兒子睡,可憐的孩子如果沒有陳家,何處是兒家?

夢夢睡熟了,健凱不忍地拿起夢夢的手,看著手腕上一道又一道的疤,嘆一口氣:「妳還要傷害自己到什麼時候?

P_20150330_1540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eye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