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967  

這是我跟小翩心裏的秘密,在小的時候我們曾經有一段時間,差一點變成牛,雖然不像卡夫卡變形記哥哥的遭遇令人難過,但也讓我們警惕一輩子。

  小時候最希望媽媽煮牛肉,滷牛肉,每一次都搶食一空,絕不讓牛肉有喘息的機會,有一天滷好的牛肉才上桌,大塊吃肉的小翩和我不妨多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快手解決那盤肉, 讓爸爸、媽媽、哥哥、姊姊目瞪口呆,當然曬肚子的快樂是幸福的。

  第二天起床吃早餐時,只見爸爸臭著一張臉,餐桌的氣氛壞到不行,我和小翩快快扒完飯爬下桌,這時兇兇的爸爸叫住我兩,說:「圈圈、小翩兩個人今晚睡書房」天呀!發生什麼事?(小翩和我都還和爸媽睡一起,睡書房是超級恐怖的事) 含淚的我們哽咽問「爸爸為什麼?」爸爸說:「圈圈、小翩,昨晚一晚不知道為什麼,學牛叫叫一晚,今天爸爸得上班包準一天沒精神,真是要命」圈圈、小翩求求爸爸想想辦法,爸爸嘆了一口氣答應想辦法,我們如釋重負地跑出去玩,好在那一晚牛叫病沒再犯,我想這下沒事鬆了一口氣,牛叫病不再是家裏的話題。

  玩得昏天暗地的姊妹兩,才洗完手發現桌上擺著滷牛肉,哇!好開心,馬上二話不說,開始攻城略地,這時爸爸開始慎重地說:「圈圈、小翩,我想了很久,那個牛叫病應該跟吃牛肉有關」說時遲那時快,好在還來得及煞車,兩個傻姑娘看著爸爸,爸爸又說:「 先試看這個方法,不靈爸爸再想辦法」接著開始把那盤牛肉分給每個人,忐忑的夜就丟給爸爸去煩。一大早看見爸爸燦爛的笑容,我們知道昨晚沒事,小姑娘偷偷地笑,爸爸用對方法,以後不會再犯牛叫病了。當天我想是爸爸為為慶祝小翩和我的牛叫病治癒,又有一大盤的牛肉上桌,這下我們不敢亂動筷子,等爸爸的命令,爸爸說:「以後吃飯時看到喜歡的菜,得先數桌上人數,譬如牛肉有十二片,桌上有六人,那一人兩片,等大人動筷子後才動,表示尊重不能搶,哥哥、姊姊先做給圈圈、小翩看看,只見哥姊不疾不徐地夾菜吃飯,牛肉對他們不太重要,怪不得他們從不會染上牛叫病,從此以後小翩與我,不再為牛叫病所苦。

  當我漸漸懂事方知牛叫病是我爸爸用心良苦的策略,餐桌上的規矩永遠也沒再犯錯,至今滷牛肉仍是我家最夯的菜,至於牛叫偶而叫兩聲吽!!聽到了嗎?

PS這隻小牛是我特別為這篇故事畫的,可愛吧!

P10109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eye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