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50330_154327  


大吵大鬧後的夢夢睡得很熟,健凱坐在客廰裏滑手機,心煩兩頭忙,夢夢需要人陪,情緒一不穩定就傷害自己,兒子總不能老是賴給陳家。
夢夢的line 叮噹一晚,誰呀!有夠吵了,健凱順手點進去,阿聰 - 秀氣的男人,line密密麻麻幾十封未讀,健凱深深吸一氣,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夢你是我的最愛,妳誤會我了,事情不是你想那樣,小郡是我乾妹妹,我絕對沒有劈腿。

我發誓這輩子只愛你一人

沒有妳的日子我不會過

打電話給妳不接,line已讀不回,我知道你還愛我

別整我,我想死妳了,你知道我快要沒氣了,救救我

夢房東來收房租,我的錢花光了,這幾天天天吃泡麵,妳捨得我餓嗎

夢、、、、

夢、、、、
這時健凱的手機突然響起
曉冬:「健凱還沒回家嗎? 你可以陪我嗎? 我想回家。」

健凱、曉冬有好一這陣子沒有去中國了,廖冠儒最高興,每天回家吃晚飯,媽媽一有空絕對會煮一桌菜,好久好久沒有的感覺和幸福,民國一○三年的情人節是星期四,大家都忙工作,健凱送曉冬花束,星期五一家三口一起享受大餐,兒子說:「好想天天過情人節」
兒子睡了,兩人有興緻地開起紅酒慢慢品嚐
曉冬:「健凱記得有一年的情人節,我們一起上陽明山,那夜特別冷,我們冷得瑟瑟發抖,你揪著我的鼻子說把冷留給陽明山,把溫度留在心裏,冷的時候拿出來暖暖自己,這麼多年我都沒忘心裏的那份溫度。」
健凱大口的喝紅酒問:「妳在林憲文那裏受了什麼委曲?」
聲音凝在空氣裏,空氣凝在時間裏,不爭氣的淚凝在眼眶裏。
曉冬:「我只是備胎,只是老媽子,只是傻子,林憲文靠著生花妙筆,贏得女人們的青睐,那個人不缺女人,只缺老媽子,老媽子讓他可以無後顧之憂,可以讓他遊戲人間,做個快樂單身漢。」
健凱:「這個人太可惡,真是個爛貨。」
曉冬:「別提他了,你和夢夢之間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再也沒去找她?」
健凱:「哎!夢夢花掉我全部的積蓄,連我要存給兒子的教育基金也盪然無存,最後才發現她拿我的錢去養小白臉,天真的以為是因為離不開我才自殺,沒想到是因為別的男人劈腿,悲哀吧!」
哈!哈!哈!乾杯
不知道是淚還是酒,相擁的兩個人發誓如果人生走到最後兩人都未婚,他們一定再結連理,就這樣相擁而眠直到天明。
民國一○三年十一月廖健凱奉派到北京,北京的溫度,北京的寂寞,考驗著這個需要溫度的男人,台北是剛剛好的天氣,曉冬還是把溫度留在心裏,習慣的仍舊習慣,不變的永遠不變,北京的溫度變冷了。

DSC08850[1]  

應國華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eye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