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七月的漁人碼頭熱爆了,躲進餐廰裏沒半點消暑感覺,這是怎樣的一個天呀!
其實整個燥熱的夏天真不是人過的,任誰也想躲進冷氣房裏,要不是顏芳奪命連環扣,誰願意在赤熱的中午特別趕去漁人碼頭喝下午茶,還叮嚀兩點以前一定要到,天啊!這一趟車得花掉三、四十分鐘,這種奔波實在辛苦,老朋友召喚要不然怎麼辦?
午餐一個小包子裹腹就匆匆上路,我一路上一直想早上顏芳的這通電話神神秘秘也不說明白,要不是太久沒見過倩妮,我還真想賴在家裏就好。倩妮有個人人稱羨的老公,就是大家所謂的豪門,出門有司機雙B加賓利全身名品, 一天到晚天上飛,每天吃大餐,早上想吃日本的生魚片,晚上真的就在日本用餐,她小姐嫁到那個家之後鮮少跟大家聯絡,去年我在君品的雲軒碰到她,恰好就在小翩的旁邊桌,她、婆婆和幾個長輩,倩妮從頭到尾沒理我,好似不認識我,我們只在廁所閒聊,出了門就不再是熟人,還有一次跟大元在同壽司用餐,巧遇倩妮夫妻,倩妮的老公熱情好客,一進門瞧見我們就要求併桌聊天,那一天我們聊得很晚,但是這些年來倩妮很少跟朋友互動,今天她居然有空!
1437642036988  
我先到,敏敏、顏芳、梓英、翠萍陸續進來,大夥急著問顏芳發生了什麼大事,顏芳說:「在豪門裏受氣,只得在我們的小門透氣,若倩妮想說就說,不說就別要她說吧!」低調素雅的倩妮出現了,跟本沒有怨婦的感覺,一副養尊處優的闊太太樣,梓英大笑的說:「世間果真有凍齡美人,像極小龍女在古墓裏幾十年如一日,這世上的日月精華全化成養分,貫進倩妮的身體裏。」嚇死人的恭維聽起有點刺耳,難道我變得比倩妮老嗎? 不等我開口全部人都鬼叫,每一個女人都不願承認自己老了,梓英又說:「我們這群世間美女,喝SKII長大的,看起來更具知性美。」只見倩妮陰著臉沒說話,全部人馬上閉嘴,氣氛開始往下down,顏芳先發言:「大家開開心心盼妳來,又何必跟大家過意不去,我昨天跟鍾大偉簽名離婚了。」
1437641920406  
喔! 原來是顏芳昭告天下她單身了,所以早上神神祕祕。
翠萍:「天哪!顏芳妳終於想通了,那個史上無敵超級大爛貨妳終於放手了,早跟妳說就是沒辦法敲醒妳,今天妳總算放過自己了。」
敏敏:「這些臭男人,一個比一個賤,不善待大老婆在外搞七捻三,我家老公若有出軌,我準備絞肉機侍侯,絞爛他的小弟弟,然後丟進馬桶裏,永遠 無法可救,看他敢不敢造反,現在他每天趴著睡覺,我想多少怕了一點。」厲害的敏敏果然不同凡響。
翠萍:「我是愛老公的,絕對不會傷害他,只是他一惹我傷心,我就用我的淚我的鼻涕打成果汁灌溉他,讓他感受淚涕交汁的口感,可是他一惹我生氣,我就用他的牙刷刷馬桶,讓他滿嘴大便。」笑死大家了,柔情似水的翠萍,果真是高手一出手就知有沒有,梓英和我被唬得一楞一愣,我的大元她的蛋糕先生都是神經大條組,你用什麼招全部無效,因為他們沒感覺,任何事說清楚講明白就好,如果一定要他猜最後就是自得內傷,這種無趣的男人看來比較好對付,在歡樂裏只有倩妮望著海不吭一聲,像事不關己似地。
顏芳:「我兒子今天一早買了一大串鞭炮,在社區門口燃放一副禍害已除,聽了我難過好久,畢竟大偉是他的老爸,兒子竟然這麼恨他,哎!」那種老爸任何人一輩子都會恨他,是顏芳自己不知吃錯藥還是鬼迷了心,糾纏那麼久多情總被無情傷,這齣奧戲不會這麼快落幕,大家等著瞧吧!
敏敏開始報告去澳洲旅遊點滴,一張張照片繽紛又炫麗,讓人恨不得大叫澳洲我來了。
1437641898930  
淡水、淡水黃金海岸無限浪漫,大家開懷大笑在吵雜聲更顯得倩妮的不同。
梓英:「倩妮有話就說別悶壞自己」
倩妮回神靦腆的說:「現在我的心像平靜的海,看似溫柔其實內心洶湧,讓我再靜靜,我喜歡大家七嘴八舌無話不聊的樣子,挑淡水是我的主意,離開那塊盆地,遠離是是非非,我想看海,我想家(倩妮的娘家住淡水)。」
梓英:「倩妮妳多久沒回家了?」
倩妮垂下淚來沒發一語
梓英慧黠一笑秀出她的車鑰匙,大家投以最敬禮,不一會兒梓英、倩妮快步的走向停車場。
翠萍:「倩妮到底多久沒回家?」
顏芳皺著眉用力想:「好像從她結婚到現在不超過三次。」
倩妮的父親是小學老師,母親在家照顧小孩,有一個弱智的大哥,兩個姊姊都是國中老師,問題出在那個弱智的大哥,倩妮的婆婆覺得書香世家是OK,但是有個弱智的大哥被親戚朋友知道那還得了,所以倩妮的父母可以去仁愛路探望,但不許回淡水坐坐,為了不給倩妮麻煩,倩妮娘家很少與倩妮來往。
這個時候顏芳的手機響起,顏芳瞪大眼睛示意,是倩妮的老公全體肅靜,顏芳清清喉嚨說:「你們到底怎麼了? 倩妮從來到現在就是一直看海不說一句話,倩妮還不想跟妳說話,讓她靜一 靜晚一點再打來。」
敏敏:「住皇宮帝寶,穿綾羅綢緞,吃山珍海味,台灣現在不是每個女孩都想學女明星要嫁豪門嗎?進豪門也要有能耐,倩妮是我們之中成績最好的,名校MBA工作沒兩年就進豪門,還陪老公出國進修,自己又修了好幾張文憑,看來文憑沒啥路用,只是婆婆用來炫耀媳婦優秀的道具罷了!突然腦袋閃出日本太子妃雅子憔悴的身影,兩個一樣可憐。」
翠萍哽咽的說:「我媽從小跟我相依為命,要我跟她那麼久不見我會瘋掉。」說著說著居然哭起來,我想起日漸失智的母親也想掉淚,大夥靜了許久,只見梓英、倩妮鼻頭紅紅的歡天喜地的回來,倩妮手裏拿著一座小雕像,倩妮像小女孩一樣寶貝她的娃娃,我哥刻的,仔細一看是個綁辮子的小女孩,雖然工粗了點,但可看出思念妹妹的深情,這次我的眼模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eye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