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50607_105250  
大元去歐洲看展,小元去夏令營,更慘的是小翩去北海道避暑,明明今年第二季GDP成長率,已跌破個位,我那些朋友、同學一個比一個忙,普通我忙大家找我喝下午茶,現在我閒沒一個有空,想想我該自己享受一個人的日子。
當然早上就狠心的快走二十圈操場,因為太狠心腳抗議所以腳歪了,拖著跛腳去見羅教授,羅教授比我早到,依舊是牆角的桌子兩份早餐,我挑了他後面的位子,昨天2號的夫妻也在坐,兩人一大早居然就在吵架,昨天互不搭理今天唇槍舌戰,令人大開眼界,雖然相隔數桌劍拔弩張的氛圍籠罩在空氣裏,看來這把世紀末的怒火會燒很久,3號的OL小姐穿著花洋裝綁著小馬尾,一副青春洋溢的模樣,看都知道春天來了,鐵定晚上與情人有約,我前面的羅教授杵著不動,昨天我大大的進修一下,菟絲花小學三年級時看的第一本瓊瑤小說,接著看遍瓊瑤的作品,直到昨夜之燈覺得索然無味不再看,羅教授的原形來自世界文學名著,場景哥德式的莊園有著高大又憂鬱的男主人,陳年往事交錯深埋花徑裏,庭院深深深不可測,一定有個謎一般的女人,詭譎的氣氛是一定要的,而弱小的小女子那麼悲微,在灰暗的故事裏又顯得堅毅,抽絲剝繭中看到不一樣的洞天,簡愛、咆哮山莊、蝴蝶夢裏的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當時大口啃遠景的百本世界文學名著,每天飽飽入眠,我姊仙仙與我秉燭夜談,談到精彩處便擊掌歡呼,小翩強忍瞌睡只為多聽故事,姊妹三人常被老父敲門警告N次,才甘心熄燈,羅教授的感覺只有仙仙懂,如今仙仙永別遠行此情此景永不再,在我心扉裏那扇門塵封許久不敢觸碰,仙仙我好想妳,滾燙的淚爬滿我的臉,每天都好想妳!這幾天我每天來看羅教授,其實自己心知道肚明是在找對仙仙姊姊的思念,而那個羅教授始終杵在那裏嚼著他的學問和他的回憶,與我永遠是平行線,我們相同的是無盡的思念。
回到家打開電視讓聲音迴盪在家,從不看韓劇仔細研究一下,奇皇后總覺得少了些什麼看不下去,電視新聞太驚悚,政論節目爭議連連,名嘴睜眼說瞎話,還是關上電視才能安靜,Candy的篤姬借了大半年只看了幾集,趁這幾天一個人把它K完,看著不知何時睡去,醒來才驚覺睡了好些時候,晚上一定無法入眠,得數綿羊到天明,一個人該怎麼過是一種新學問,總不能沒出息跟大小元說,沒他們我不會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eye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