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50526_181217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情人節就該送花、送禮、吃大餐,更討厭的是國曆一次農曆一次,媒體不斷的炒作一切手段變成理所當然,單身時每到佳節倍厭煩,喜歡的人送一大把花,放在總機時全體同仁行注目禮,走起路有風,單身沒人理睬就該早早回家,要不然越晚越是成雙成對,好一個殘忍的節日,若不喜歡的人送一大把花該怎麼辦?你相信嗎?我曾經當眾直接把花丟進垃圾桶,毫不留情面讓對方滿面豆花,現在想想反應未免太激烈了吧!真該道歉,但是這個商人的節日,的確讓消費大眾不自覺的走進行銷的圈套裏,那笨大元有沒我送花,這還用說雖然此人不浪漫但尚稱有知覺,我也曾虛榮的想要這份表象,搶著吃限時毫無品質可言的大餐,最後是自己發現花、禮物、大餐都是商人的噱頭,不必隨之起舞放過大元放過自己。
我老爸希望他兒子有劍俠李白的俠氣、詩氣,所以兒子的名字有白字,我這個大白哥哥超級理工控,老以為自己李白在世,背了一肚子的詩、詞有事沒事賣弄兩下,但這份文氣比不上他的理工腦袋,搬家必須算角度、程序、工時,規畫路線按步就班,很多事居然可用數學解決跌破眼鏡,從小老爸逼他練字,所以能寫一手好字,女兒們不必如此費心,因為女兒是生來疼的,有任何事大白哥都會先跳出來扛責任,爸爸要罵人先罵哥哥,有大白哥哥真好,他帶著我們飛簷走壁練武功(武俠小說),他帶著我們深入文學海裏撈寶藏, 他帶著我們學習人情世故,他帶著我們、、、、、二十幾年前大白哥哥新婚,第一個情人節他想與眾不同,左想右想就是想不出好主意,(那麼呆板能想出什麼好點子),那麼改送花吧!別以為是大把的玫瑰花,他不愛玫瑰花,他說玫瑰長得一副庸脂俗粉還一身剌,不知這花兒跩什麼跩,他愛劍蘭,他說劍蘭不但高雅,而且還是英雄劍,擺在桌上就是不一樣,他真的買了一把劍蘭送小魚大嫂,而且是精挑細選的粉橘色,他興高彩烈的抱回家,我老爸說怎麼看怎麼怪,我也覺得怪,我媽沒感覺,小翩去過情人節了,當小魚大嫂回家後,大白哥迫不急待的捧出花,這時大嫂收了花臉上完全沒表情,接下來只聽見房門碰的一聲,小魚大嫂把自己鎖在房間裏,那個笨蛋哥哥還不知道自己闖禍了,小魚晚餐沒走出房門一步,我媽心疼媳婦肚子餓一直敲門,懇求大嫂吃飯,老爸以為小倆口鬧彆扭,問大白哥哥發生什麼事?這個傻兒子只有滿肚子問號?這時老爸敲敲房門問:「發生什麼事讓小魚這麼傷心?跟爸爸說說好嗎?」小魚大嫂說:「大白送我的情人節禮物居然是劍蘭,那是一般上墳用的花,我怎麼不傷心?」大家紛紛轉頭看了大白哥哥,我還做了一個鬼臉,捧著肚子大笑,老爸說:「小魚你誤會了,劍蘭是他最喜歡的花,他把最喜歡的送給你,劍蘭像一把劍代表愛你到底至死不渝。」大嫂慢慢地打開門,把花插進瓶子裏,看看破涕為笑,晚上小翩拿了一百朵玫瑰花回家,高雅的劍蘭站在花瓶裏,庸脂俗粉躺在水桶裏,因為太多有些擠在浴缸裏,變成一種災難,百分之百愛妳,若是真愛又有誰在乎幾朵花。
前幾天我忽然心血來潮問了小魚大嫂:「妳最喜歡什麼花?」答案是:「劍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eye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