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111  

露露是一條狗,昆琪家的狗,有一天喬克大人領著全家騎車上山去,在南港的山上救了一條被捕獸夾夾住腳,奄奄一息的狗,一隻前腳腫得如碗一般,剛回家時老是縮在角落裏,害怕和人互動一副小可憐模樣,看了讓人心庝,雖然昆琪家滿是貓,仍然幫她安排一處安樂窩,隔著一道牆楚河漢界相安無事,每次去昆琪家,露露總是遠遠凝望不知所措,過了好幾個月,露露才願意把我當成好朋友。有些時候昆琪也會帶露露拜訪我,昆琪只要坐久一點這條狗會不耐煩,用著小手拍著媽媽敖!敖!敖!叫不停好像是說媽媽我不坐了,想出去走走,這個時候我就會擺出一個臭臉,拍著桌子大喊安靜,露露馬上跑過來示好,裝出一副哀怨委曲的表情博取同情,這條狗因為是受虐狗所以常常做惡夢膽子極小,好些時日畏畏縮縮,如今活潑好動實在替她高興找到庝她的主人,現在我去昆琪家露露都會熱情的歡迎我。
昆琪隔壁的印傭阿妮非常喜歡露露,只要放假都會帶著露露四處串門子,有一次去龍江路朋友家做客回家,露露變了,露露變了,那一天我去昆琪家露露不但沒出門迎接我,而且站在楚河漢界挑釁那些貓,不知事情嚴重的我,一如往常把露露拖到身邊玩她兩下,誰知道露露馬上露出兇殘的臉,兩個眼睛瞪得大大的窮兇惡極,活像艋舺裏跑出來的流氓一副要砍人的樣子,不!應該說是要咬死我的樣子,小元大叫她不是露露,這時昆琪跑出來也大叫,她不是露露別碰她,嚇死人,剛剛我居然把自己置於危險中,這條狗怎麼了,阿妮斬釘截鐵地說露身上有ghost, 難不成露露被鬼附身了,這條可愛的狗我不敢再碰,阿妮說龍江路阿嬤家有兩個ghost, 每天飄來飄去不理人,她的朋友依瑪剛去的時候也怕得要命,後來就習慣了,阿妮說她也看見好幾次,ghost不可怕可怕的是妳不認識的ghost, 搞不好脾氣大就倒大楣,那我猜露露身上的這ghost 一定脾氣壞,昆琪開始傷透腦筋,帶著露露上教堂,去關渡媽祖廟,去行天宮,也不知道那一個方法有效,那段時間昆琪每天燒香拜佛求上帝,慢慢傻露才回來,現在的露露又是一條淘氣討人歡心的狗。
我想阿妮說得沒錯,人有人道鬼有鬼道,既然不熟就不必裝熟甚至招惹,因為離世已久卻還留在人間,一定有一大堆原因、理由、委曲,我們沒能力幫,存在是他的選擇,尊重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eye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