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50522_115410  
林敬軒有好幾年沒回臺灣,妹妹林敬瑀與我相交數十年,敬軒大哥拿到博士學位就一直在美國任教,我想今年是教授休息年,所以回家看看老媽媽,大嫂跟小孩都一起回來,當年我第一次見到敬軒大哥的妻子時,非常驚訝!太像了!
林敬軒一直就是高材生,讀書對他來說一點都不難,建中、台大、美國名校這麼漂亮的成績單,林敬瑀是妹妹沒那麼優秀,但也是台灣的教授,所以要當教授只要實力夠強一樣當得上,敬軒大哥的女朋友周宇婕也是常勝軍,一女中、台大,他們在台大時就約定一起留洋,一起牽手走進婚姻,宇婕是個清秀甜美的女生,而且還有一副好嗓子,無論是唱歌、演講都難不倒她,林媽媽燒一手好菜,大家常常有事沒事往林家跑,林伯伯是大商船的船長,敬瑀總是有一大堆奇奇怪怪的糖果,紀念品、特產,尤其最精彩的是林伯伯回國時,都邀請我們一起吃飯聊天,大夥聽大船長的奇聞異事,相信行萬里路勝讀萬巻書,宇婕第一次造訪林家我也是座上客,她座上表現落落大方博學多聞折服了在場賓客。但是我最後一次看到這個才女是在某大醫院,起初敬瑀跟我提起大哥女朋友不知得什麼怪病,怎麼檢查都查不出病因,大夥請她稍安勿躁,「先生緣主人福」找到對的醫生就有救了,結果宇婕一天一天的消瘦急死大家,換了好幾家醫院答案都是一樣,不是癌症但人確實生病,我們一起去看她時真可說是日薄西山,已不成人形了,敬軒就守在旁邊,深怕下一刻就會失去她,大家也心知肚明,宇婕離開就這幾天的事。
那是一個寧靜的夜,敬瑀要大家去陪她,敬軒大哥一大早的飛機去美國了,偌大的房子只剩著她跟林媽媽,林伯伯的商船也在遙遠的大西洋,大家聊著聊起宇婕,裹著毯子哭得上氣不接下氣的敬瑀說:「那天氣若游絲的宇婕盼望敬軒能放下她,去走自己的路,感謝哥哥給她最快樂的日子此生無怨,而敬軒卻不捨抱著宇婕懇求為了我別閉眼,別嚥氣,別把我丟下,妳一走要我怎麼活,然後歇斯底里的大哭,淚流滿面的宇婕連擦去敬軒的淚都沒力氣,我媽擦乾我哥的淚要我哥別哭讓宇婕安心,宇婕的父母更是謝謝哥哥的盡心盡力,我難過得不知如何是好,最後敬軒抱著宇婕說妳等我回來做我的新娘,等我念完博士一定回來娶妳,宇婕就這樣含笑地在我哥的懷裏離去。」那一夜我們這些未婚的小姑娘感動得哭成一團。
我記得在敬軒要回國的前一週,敬瑀打電話給我說:「我哥要回國了,我哥要我爸打電話給宇婕的父母,告訴他們他要迎娶宇婕,希望他們能幫宇婕準備婚禮的用品,結果我爸打電話去,妳知道發生什麼事嗎?宇婕已經在前一天她爸的夢裏開心的來道別,並且鉅細靡遺交代清楚自己的東西,只等敬軒來迎娶。」超不可思議,雖然新娘已離世周家、林家還是以最慎重的態度辦好這一次婚禮。「我等著你回來」,敬軒真的娶宇婕回美國,五年後敬瑀說大哥結婚了,因為敬瑀人在美國,我們不曾看過大嫂的照片,但是敬瑀老說像極了宇婕,這個ABC大嫂怎有可能跟死去大嫂長得相似,我們想林家人太思念宇婕了,事實真的如此我們見面的第一眼,全部的人眼睛差一點掉下來,真的很像。連宇婕的父母、兄長、妹妹親友都嘖嘖稱奇,我更相信宇婕今生無法陪敬軒,特地幫她找了一個好妻子,來彌補這輩子的遺憾
八月份我特別去跟敬瑀再確認這個故事,深怕寫得不好糟蹋這個故事,但是有一件事我一直想不通,敬瑀告訴我後來宇婕的妹妹也得了不知名的怪病,臥病不起又是同樣的場景,同樣的傷心人,好在有人指點說是周家風水出問題,改了風水真的妹妹好起來,而且現在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一命二運三風水,你信嗎?可是敬瑀是學科學的人這話從她口中說出真令我百思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eye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