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50702_195357  
那天我去敦南SOGO換一件襯衫,遇見國中同學Sarah從她出國到現在,我不曾見過她,她好眼力一眼就認出我來,Sarah一直誇我年輕沒變說我娃娃臉說我天山童姥,反正就是她覺得歲月沒有摧殘我,倒對她下手不手軟,雖然精心打扮仍然看得出有點年紀,說老實話Sarah 看起比我老多了,文章是我寫的難免往自己臉上貼金,但是我發誓Sarah看起來真的比我老,人生歷練比我多得多,外商的大主管,剛結束一段婚姻,有個換校如換鞋的兒子,拿幾百萬的薪水,擔幾百噸重的責任,人能不老嗎?
看著這個出色的女人,即使青春不再,但身上散發出成熟內斂美,應該還是男人眼裏的明珠,我問:「Sarah像妳這樣才貌出眾的女人,雖然離婚是不是仍然炙手可熱很多人追?」Sarah :「那有可能妳挑人,人挑妳,要看得順眼的還不容易,更何況這個年紀總不能弄個阿貓、阿狗給自己找麻煩。」這個時候有個熟悉的人影出現,對!是穿粉紅色襯衫的男人,他沒看見我,我懶得跟他打招呼,低著頭玩起我的手機,聰明的Sarah當然一看就知道我遇見不想理的熟人,她轉頭偷瞄一下過一會兒Sarah瞪大眼地問;「妳認識他?」懶得答點頭表示,Sarah:「快告訴我妳怎麼認識他。」
「妳記得Joan嗎?他是Joan 的哥哥呀!」Sarah想了一會兒又問:「Joan現在在做什麼?」「在美國數鈔票當貴婦,哈!哈!哈!」Sarah感嘆地說:「人好像不需要努力,好命最重要了。」等一下等一下這是那門子話,「Sarah妳到底想說什麼?」「記得以前的Joan不太高明,現卻過得這麼愜意,讓人心裏有點不舒服,我這些年來做得要死還不是替人做嫁衣,常常壓力大到無法入眠,還持續看心理醫生,而Joan 只因為命好什麼都有了。」「別用錢的高度衡量一個人,每個人來到這世上就是扮演不一樣的角色,把自己活得精彩就夠了,管別人這麼多,我相信妳身邊的人大部份都羡慕妳的優秀,何必如此看輕自己,妳為什麼要跟要Joan 的哥認識?」「Joan的哥哥我注意他很久了,如果可以可否安排我跟他認識。」「妳想跟他認識?」「對啊!其實我們應該知道彼此,如果想有什麼故事,還需要妳的介紹」「妳說妳大概知道他的一些事?」「他現在單身,跟我一樣留美,住仁愛路在這附近上班,某外商公司副總,氣質品味都是一流,業界的人都知道被他愛上的女人捧在手心像女王,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喔!我心裏暗暗地想,他換女朋友的速度可能跟妳兒子換學校的速度相同,妳受得了嗎?而且妳跟本不是他的菜。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我打了電話給Joan,Joan 與Sarah在國中時因為一點小事鬧得不愉快老死不相往來,好人做到底硬著頭皮跟Joan談起Sarah的事,Joan 大笑晚了一步,我知道穿粉紅色襯衫的男人,有個二十一歲女大生的女朋友,但老男人跟小姑娘混,被大家稱爺孫戀揶揄多過祝福早早放手,找一個可修成正果的伴侶不是更好嗎?,Joan說「他們分手了!分手了!」賞味期過了嗎?那個青春榮華的小姑娘才二十一歲,不至於人老色衰,那這又是那齣戲,不是才聽說要去日本血拚嗎? 腦袋裏太多疑問,Joan 別賣關子了快點告訴我,「就是我哥被女大生甩了」,這天大的消息太震撼了,夜路走多了總有一天遇到鬼,這個情場上的百勝王居然慘遭滑鐵廬,我開心極了,Joan也猜中我幸災樂禍的心理,跟我一鼻孔出氣,唱起下一個男人也許會更好,那麼這壞男人目前不就是療傷期嗎?剛好可考慮Sarah呀!Joan:「我哥什麼樣的人會讓自已閒著嗎?」難道又有新的飛蛾撲火了嗎?「Yes!空中小姐聽說年紀超過三十歲」這不符合遊戲規則,年紀超乎想像的大令人不解,過往的女朋友華航、長榮都有,現在這個又是那個公司?一定有過人之處,要不然就是被刺激太深,擇偶的標準開始下修,嫩妹條款已鬆動,熟女也可以考慮。Joan:「目前我的消息僅只有這些。」「噢!那說說那個神力女超人(女大生)的事蹟讓我開開眼界。」Joan:「我哥本打算帶女大生去日本後順道來美國走走,所以七月我們等他們來,可是我哥七月底來電說不來了,我納悶地問他,他死不說還跟我大吵一架,最後我老媽打電話求兒子才知道,女大生在五月時就開始對他冷淡,有一天我哥在女大生的包包裏發現華納威秀的票根,一大堆吃喝玩樂的發票又看她神祕兮兮歡喜地接聽手機,一時心急問了她幾句,不知是東窗事發腦羞成怒,還是我哥口氣太壞,女孩勃然大怒轉頭就走不理這個情聖,留下自以為是的老帥,再沒有一通電話,哎!鬥不過青春榮華,認錯、名牌包、日本血拚、美國散心都派上用場,我想他以為勝券在握,結果開車去接女大生下課,看到女大生與男朋友的親密背影,簡直要中風了,沒想到自己輸得這麼慘,幾次的哀求,求不回遠去的心,更絕的是女大生把過去的禮物全部宅配還我哥,表示恩斷義絕毫無瓜葛」,誰信呀! 一定是這個花心蘿蔔腳踩兩條船,讓小姑娘傷透心才會琵琶別抱,要不然立馬又有新戀人(空中小姐),未免太快了吧! 還把變心的帽子扣在別人的頭上,自已彷彿是一個受害者,狠心的男人你踢走多少的女人下船,當萬人迷好像理所當然,無論如何大學女生的霹靂手段,我喜歡我拍手叫好,終於讓穿粉紅色襯衫的男人嘗到被甩的滋味,活該! 活該! 真活該,聰明的女孩新台幣對上小鮮肉,迷人的錢萬能卻抵不過青春的愛情,君不見現在正夯的我的少女時代,是一段紀念自己青澀歲月的故事,每一個女孩希望身邊有個大仁哥不然就是徐太宇,每個人都想找自己身邊的小幸運,這個老男人其實是大災難,誰碰到誰傷心,穿粉紅色襯衫的男人以為全天下的女孩都是白痴,Joan:「既然如此那又何必害同學呢?」說也奇怪到底穿粉紅色襯衫的男人有什麼媚力,連閱人無數的商場戰將都有可能淪陷,實在是個好題目,我明白了他就是時下女生喜歡的高、富、帥、好溫柔。可惜老了一點,格雷那個變態都能贏得全球的目光,那這個男人繼續會有女人愛還有戲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eye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