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51012_120418  

杜鵑颱風過後,涼涼的風徐徐地吹,正是秋意上心頭,也該換季了,我任意閒逛不小心逛進墨綠精品,我實在不想買所以沒認真看,小外套、小靴都滿精緻不好意思對不起自己,那就、那就、那就包起來,其實我還是有分寸只買幾件,比起其他人我是理性採買者,在這麼多客人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奶奶。
奶奶的年紀約略六十幾歲,她五十歲左右我就認識她,那時牽著孫女瑤瑤來買衣服,高挺的身材、修長的美腿、一頭烏黑的長髪,任誰都想多看她一眼,奶奶特愛穿短褲配上長馬靴,看背影大家會以為是林志玲,由此可知奶奶的身材有多好,奶奶自豪說:「每次上街總有人偷偷的跑到她的前面,想看看她的容顏,但最後一定會丟下一句,原來是老的,傷害她,真是人言可畏很受傷」現在的小孩是怎麼搞這麼不厚道,老又怎樣?這個年紀有如此的身材,是羡慕?還是嫉妒?我猜嫉妒佔大部份,那時大夥跟著瑤瑤一起喊奶奶,時間過得真快現在的瑤瑤是椰林下的才女了,奶奶超愛漂亮,只要是新款到貨,纖纖老闆一定第一個通知她,讓她試穿牽動大家的眼睛,吊起大家的購買慾,因為奶奶的身材太好了,每件衣裳穿在她身上都好看,所以每件新品很快就斷貨了,貼心的纖纖早就預留奶奶的最愛,等著有心人來付帳,奶奶的先生是一般公務員,收入不是頂高明的,要穿華服對她來說是一種奢侈,奶奶的先生姓何,有三個兒子,分別是文、武、斌
在文兒一歲多的一個大雨夜裏,何治平冒著大雨回家,回家沒開口說話就嚎啕大哭,那傷心欲絕的哭聲,伴著嘩嘩的雨聲,畫破寂靜的夜,多病的文兒嚇壞了,也跟著啼哭,微弱的聲音像極了小貓聲,聽起來格外的煩心,只有陸明瑗是清醒的,靜靜地等待夫婿回神,黃昏的一通電話她心知肚明是個凶訊,但不知結果,只能等,等治平掏空的心回來。哭累的何治平坐在客廰裏發呆,明瑗倒了杯熱茶讓治平暖胃,一邊哄著文兒入睡,她抬頭看看夫婿這幾個小時的摧殘,好像過了一個世紀一樣,一下子顯得蒼老許多,何治平:「明瑗,這場車禍帶走林耀宗夫妻,小世緯在媽媽保護下毫髪無傷,我們把四十五天大的世緯抱回家,幫耀宗夫妻照顧他,盡朋友之義,況且妳還有奶可餵小世緯,不知妳能否同意?」明暖笑笑的回答:「我們幫文兒添個伴是件好事,明天你把孩子抱回來,世緯就是我們的一份子,他是我們的武兒,我們一家四口快樂過日子。」何治平真不知該如何謝這個貼心的妻子。
因為文兒體弱加上小嬰兒夠明瑗忙得上氣不接下氣,小武兒從小愛笑、聰明、搗蛋、貼心,頭好壯壯身體上沒讓母親傷腦筋,文、武兄過了五年後又添了小斌,現在一家五口人,明瑗得緊衣縮食的渡日子,武兒見母親累會搥背送茶,幫忙帶弟弟,倒是小凳子綁一排當火車開,鍋碗瓢盆當樂器用,都是武兒的把戲,說也奇怪武兒讀書從不費心,總是第一名,小斌跟著武兒有樣學樣也是一路順風,有一次武兒盲腸炎進院開刀,明瑗衣帶未解的陪在身邊,那天武兒醒了,看見辛苦的母親趴在身邊,當場大哭說;「媽媽別為我費心,家裏還有哥哥、弟弟回家吧!」
明瑗抱著武兒說:「你是媽媽的心肝寶貝」,還有一次爬高爬下的武兒,從櫃子跌落,滿臉淚的明瑗抱著武兒以跑百米的速度送兒去醫院,焦慮的像熱鍋上的螞蟻,這些都是武兒親口告訴我們的,武兒說母親從來不徧心,為了他們什麼都能忍,包括大學二年級武兒的女同學懷孕了,得三拜九叩的向女方道歉母親都照做,結婚後媳婦回去唸大學,留下瑤瑤給奶奶照顧,武兒說:「母親長得漂亮,大半輩子沒捨得給自己買件像樣的衣服,現在他要什麼我都買給她,只是母親太客氣了,只能麻煩纖纖多留意。」原來奶奶每件衣服都是武兒偷偷付款的包括世界名品貼心的武兒出國必買。纖纖說;「武兒的生父爺爺過世,為感謝何家夫婦的盡心盡力給了一大遺產,可是奶奶夫妻原封不動的交還給武兒,當時的文兒非常不諒解還跟父母計較大吵,離家出走弄得關係非常不好,現在武兒的事業做得好,那筆遺產幫很大的忙,武兒住在仁愛路上一百多坪的豪宅,沒忘記父母恩,何家夫妻老了跟武兒一起住,武兒的老婆文芯更愛漂亮,什麼脈衝光、什麼微整型只要拉著婆婆去做,再貴永遠有人買單。」事事有分寸的奶奶不是需求無度的娘,真讓人敬重。
我想當初奶奶夫妻只是心疼武兒父母雙亡,從未要求回報,今天看到武兒的貼心令人動容,奶奶妳真的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eye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