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51022_211509  

連續幾個颱風過境,打得台灣七葷八素,君不見菜價始終居高不下,本來常素素這下可能改成肉多菜少,我買過75元一斤的空心菜,150元的菠菜,高麗菜200多元,買過比拳頭大一點的大白菜100多元,買過幾把菜老闆告訴我200多元,對不起8 大顆的獅子頭才賣200元,荷包縮水吃什麼都貴真的懂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小時候爸爸常念青菜蘿蔔最營養,亂吃東西爛肚腸,徧徧青菜特!!!難吃,想要多吃兩口也實在嚥不下去,小翩妹妹從小徧食,只徧愛魚,桌上魚擺那裏她就坐那裏,老爸笑她遊牧民族逐水草而居,而且不管什麼魚皆能吃得乾乾淨淨,連最煩人的虱目魚都難不倒她,多刺的虱目魚我不吃,每次回外婆家舅舅們都會特地上街買魚,深怕待慢這個小嬌客,因為沒魚她會嘟著小嘴說沒菜吃,管你土雞、腣膀、蛋,都不是小小姐的菜,因此老爸總刻意夾菜給小翩,她永遠有一大堆不吃的道理,例如:苦瓜,有人自找苦吃嗎?要不然就是苦瓜塊哽在喉嚨讓她無法呼吸,茄子:爛爛的灰紫像一垛垛鼻涕蟲或吃進嘴裏硬是生出很多痰來?很想咳出來,A菜有濃濃的澀味苦味農藥味,每次吃在嘴裏全身都起雞皮疙瘩,真不知為什麼要吃草,對了!最可怕的是木瓜,每次都窮嚷嚷像吃大便一樣,有這麼誇張嗎? 我這妹妹就這麼誇張,所以小時候瘦如材,長長的四肢,老爸叫她長腳姊姊。

  有一天老爸帶我們去爬山,爬到頂峰時他急急忙忙的找個位置,東看看西瞧瞧,像似在找一個合適的角度,最後開心的大叫我看到了,就默不做聲走到樹下休息,老爸的這個舉重深深吸引我們的目光,情緒沸點怎麼沒下文馬上變冰點,大夥一股腦兒的向前纏住老爸,非要老爸說清楚講明白,老爺子耍酷不理大家,當然小蜜糖小翩總能溶化老爸,老爸把秘密第一個分享給小翩,留給後面的哥哥姊姊們直跺腳,只聽見她嚷嚷我看看、我看看卻一副全沒瞧見的模樣,老爸也一副怎麼可能的表情,最後只好叫哥哥姊姊試試看,原來是在這個高山眺望外婆家,哥哥姊姊都看見了,我卻沒把握遲遲不敢回答,好沮喪好難過,小翩更慘她完全找不到,老爸捨不得的抱起她嘆氣的說:「小翩太徧食了眼睛不好,現在遠方的外婆家看不到,再這樣下去可能連眼前的東西都看不見。」小翩兩眼瞪得像銅鈴一般驚恐的說不出話來,來來回回試驗好幾次結果都是一樣,無助地求老爸想辦法救救她,不表態的我大概也好不到那裡去,因為我也看不見外婆家,老爸語重心長的說:「青菜裏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對眼睛對身體都好,回家先吃吃看,下回再來一定會改善許多。」我和小翩回家拼老命嚥下難吃的草,當然常常會忘記多吃菜老被爸爸糾正,有時我倆總覺得大白哥哥、仙仙姊姊碗裏的菜鐵定比較好吃,也嘗試夾出吃吃看,還不是一樣難吃,為什麼他們總是吃得津津有味呢?為了頭好壯壯真的認真的吃青菜,可是以後爬山還是沒有一次看見過外婆家,當小翩年紀稍長的時候,鄭重的問哥哥姊姊到底有沒看到外婆家,答案是:「沒有」霎那間兄妹笑成一團。

  現在爬山一定不會忘記對著山那一邊大喊,我沒有看到外婆家,我有吃青菜,青菜蘿蔔最營養,亂吃東西爛肚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eye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