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51025_134707  

!重重的關門聲,久久迴盪耳際,這是我現在跟兒子的互動。

  血充滿腦門無法平衡的氣卡在胸口,這輩子沒人這般待我,只是多唸了幾句,馬上一言九頂,孩子居然如此無禮趕著上補習班,桌上的早餐又忘了帶,今天一定又遲到,為什麼青春期的火是如此旺,旺得燒痛週遭的人,我終於知道自己為什麼迷戀小baby,那一個媽媽妳是我最愛的人永遠追不回,我貼心貼肝的心愛,越想越氣,那最起碼也該尊重我吧!想到劉知芯前幾天宣告跟兒子斷絕親子關係,我想也是跟我一樣氣壞了,當天笑她小題大作,今天才知道氣炸的感覺,誰知道打開LINE一看,又要命的愛著兒子,沒出息的東西。

  沒多久大元告訴我,他的舊同事Wai 產後大出血,合併血管內凝血病變往生,難過得說不出話來,用命換來的寶貝媽媽來不及看一眼,為什麼要當媽媽,為什麼要當媽媽,再想想好友珞音多年求子,因為子宮內膜異位造成的不孕,幾次開刀無數次排卵針吃藥,每一次見面都是浮腫的臉龐,最後35歲的夏天更年期,長庚的醫生宣判她死刑{永遠不孕}35度的高溫下她還是冷,只因為她傷心,大眼妹的眼眸裏我看見一個絕望的女人,不再看見明媚的大目珠,十多年來的痛白受,今天我告訴她若得子又如何?還不是傷痕累累,只有氣死的份,她笑笑地說母親是地表上自癒最強的動物,見到孩子一定又自我催眠,現在她看淡了,她有無數的孩子,熱愛老師這份工作,每天身邊的學生填滿她的心,不用自己生小孩,老天送她無數的孩子。

  黃昏去倒垃圾,看見一個害喜害得厲害的母親,肌黃的小臉瘦弱微曲的身體,挺著肚子拉著小男孩,步履蹣跚的提著幾袋垃圾從巷子裏走出來,小男孩一直哭嗓門大過垃圾車音樂,緊緊的抱住媽媽的腿,顯然他在鬧情緒,惹得全部人側目,那瘦弱的女人尷尬的點頭,急忙的丟了垃圾匆匆離去,沒過多久她又拖著兒子回來,氣喘吁吁的說:「我把鑰匙丟進回收袋,但是不知道那一袋」當然好心的清潔隊員貮話不說馬上幫忙,我看她要彎著腰撈鑰匙是件困難的事,加上小男孩的彆扭,就好心攬下來幫忙,雖然是乾淨的垃圾袋還是夾雜著異味,一邊閉氣一邊大把大把撈出塑膠袋,結果毫無所獲,只得再撈另一袋,不合作的小男孩哭得更大聲,一直喊著我要回家我要回家,這下把我也弄得焦慮不安,瓶瓶罐罐得更費心,真得小心翼翼的撈才行,很想請小傢伙別鬧了,阿姨很努力皇天不負苦心人,一大把鑰匙躺在最底層,那疲倦的女人,一直作揖行禮道謝,心想著小小孩也有令人頭痛的時候,大肚婆已經夠累人了又被小小孩煩,怪不得一副慘不忍睹的樣子,日行一善好像讓一天的陰霾一掃而空,還沒上樓就聽到急促的電話聲,電話那頭說:「媽媽對不起,妳一定還在生氣,我的魯莽妳一定很傷心,早上我就想道歉,急著上課忙到現在,妳能原諒我嗎?」媽媽是氣做的嗎?那能氣那麼久,我得趕快燒一桌好菜,因為兒子要回家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eye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