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51103_210810  
前幾天寫了一篇地表自癒最強的動物,得到各方的安慰,當然也得到兒子的抗議,他說他是同儕之間最最善待母親的孩子,卻被母親的筆傷得遍體鱗傷無語問蒼天,被兒子這麼一說心頭猛然一震,我是否已離這隻刺猬太遠了,只顧自己的焦慮,忘了青春期的他們也被自己搞得莫名其妙,急忙上網去找找資訊,希望Google大人救救我,青春期的孩子的額葉(理性)尚未發展成熟,無法充分的控制自己的衝動、思考、行動,因此很容易有情緒化的舉動,無論生理或是心理都急劇改變,從小孩轉大人的無所適從,讓青春期的孩子變成一顆隨時爆炸的炸彈。
同學們笑我愛得深,才碰!的關門就氣得半死,真是小菜一碟,C說要是留她的兒子和先生在家,可能就會刀光劍影猶如颱風過境,更慘時可比世界大戰,我皺起眉頭不解,她說老公老跟兒子不對盤,每句話都可能吵起來,青春期的兒子加上明星學校的壓力,常常一進門就殺氣騰騰,開口大罵那些混日子老師,不合理的人、社會、政治,經濟,考不完的試,沒有一件事看得順眼,本來以為明星高中的老師跟國中的老師一樣努力,看來全然不是,還得忙上補習班,讓兒子喘不過氣來,她的老公自己也是名校的學生,總覺得兒子比自己差比自己不用功,每當兒子哀號老爸就覺得不中聽,馬上回嗆,眼看即將引起一場腥風血雨,媽媽只能當和事佬居中調停,爸爸回家吃晚飯,搞得全家一起煩,開開心心的看球賽,父子倆人可以開始時是戰友,結束時是仇人,最近為買一雙鞋父子已一星期不說話,這是何原故?只因為老爸問一下:「這鞋看起來不高明,是不是受同學影響才做的決定。」此話一出天下大亂,嚴重傷害他個人自尊,炸彈盡出烽火連天連燒數日,其實我覺得父母的態度值得探討,C說老公也怪可憐的,辛苦了大半輩子,只求兒子爭氣,只是多說一句結果如此壯烈,C說招牌引爆開關:「別回家淨滑手機,早一點去讀書吧!」,不必三秒炸彈滿天飛。
H的女兒記得小時候長得很可愛,青春期有一點走鐘胖了一點,所以一天到晚這個不吃,那個不吃,就怕被同學笑,同學的一句話勝過父母千千萬,自卑會影響心情,開始非常注重外貌,鏡子、梳子不離手,更糟的是說不得,每一件事若不是她想聽的,不是自動關閉耳朵就是大叫大吼,彷彿受了天大的委曲,最可憐的是她老爸,因為從小就抱在懷裏,不知道女兒長大了,不再是親愛的小寶貝,一有肢體碰觸,在眾人面前毫不留情面給老爸一頓罵,如果老爸再白目,一定惡言惡語恨不得一刀砍死老爸,劍拔弩張一觸即發,父女倆人不能共處一室,常常還在上班就接到女兒的電話,說:「這個家待不下去了,如果媽媽不趕緊處理,我已整理行李準備離家出走,你們不懂我的心,好想從樓上跳下去。」這個時候媽媽當然懂女兒要挽留安慰,一個不留神就擦槍走火,是靜下心來,讓女兒、先生心平氣和,女兒天天上演丟炸彈的戲碼,可憐家裏的搖錢樹,天天忍氣吞聲,有誰相信女兒是前世的情人?
W說自己的兒子,青春期之後永遠陰著臉,她的小女兒說哥哥是佛地魔,不准跟他唱反調,要不然會死得很慘,陰陽怪氣的舉止,加上暴君式的獨裁,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連叫他起床都會被炸彈掃中, 他一回家滿屋子的催狂魔彌漫屋子裏,温度急速下降,冰窟窿的家一點生氣都沒有,好在哥哥補習去,要不然還真沒透氣的空間,不知道哥哥何時恢復正常。
聽聽大家難唸的經,似乎這一段炸彈來了的日子,每個人過得膽顫心驚,看來只有處變不驚,我實在不知道小元最後會進化成超級炸彈,還是演化成空氣彈,值得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eye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