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餅pita

1  

    每個女人為母則強,想起新婚時連菜都不認識更別說做菜,好在好吃的大元有一手好廚藝,每當大元端出他的大作,永遠的歡呼部隊,拍紅的雙手嘶吼的嗓門這是一定要的,後來加入的小元更是過份誇張扭臀擺腰歡聲雷動,那時我從來也沒想過我該學煮菜,等孩子漸長總希望母親也能有一雙巧手,我才開始慢慢享受家人的歡呼,最近由於網路發達只要想吃什麼Google一下食譜馬上到手,我是廚房的人類學家莊祖宜的粉絲,從她的視頻裏我學到好多菜,現不止是中式料理,連紅酒燉牛肉、義大利麵、烤雞都難不倒我,祖宜的菜我幾乎都依樣做過,當然有成功的也有失敗,可是不斷的操作有些料理已是常常上桌的佳肴,真是謝謝祖宜。

     拿到cellulose我第一個嘗試的是口袋餅pita ,這種起源中東、地中海地區的美食,簡單容易上手又可搭配各式醬料,口味變化多樣基本口味莎莎醬,我曾經把各式咖哩放在袋子裏,還有京醬肉絲,酸菜肉絲,還想把刈包肉包進去瘋狂嗎?這種天馬行空的行徑,大元是不可能做的,我最愛見他當我顛覆傳統做法時的目瞪口呆,我樂此不疲!

2  

    5g cellulose 相當1 顆萵苣的纖維量,我把它加了36g 在麵粉裏,開始興奮因為我一定是第一個把食物纖維做成口袋餅的人,12個口袋餅各含3g的食物纖維,加上蕃茄、洋蔥、生萵苣、雞丁,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纖維素,這是真正地中海飲食。

3  

 

口袋餅 pita (12)

高筋麵粉                    684ml   (本來是3杯相當720ml)

食物纖維cellulose           36g              

酵母粉                           2 t   

                                 1 t  

                                 1 T

溫水                          250ml

橄欖油                            2 T

 

4 

1‧ 放在盆裏拌勻,取出慢慢揉至表面光滑(偷懶放進麵包機裏揉),在盆內摸橄欖油或撒麵粉,避免發起沾黏,靜置2個小時左右。

5  

2‧  等麵團長大2~3倍時(麵團長大的時間跟溫度有關係)

6 

3‧取出分割成6 等份,再揉成小球,再靜置20分讓小球能充分伸展發酵

7 

4‧等6個小球長大許多把它桿平成楕圓形麵餅

8 

5‧ 放在平底鍋乾烙30秒後,反面再烙此時麵餅會慢慢膨脹,反面再烙2分多鐘就能烙      一個餅

9  

10 

6‧把烙好的餅剪開就是口袋餅

11  

小元特愛莎莎醬,我們常把莎莎醬運用各種料理上

莎莎醬

蕃茄切丁     適量

洋葱切末     適量

橄欖油       1T

九層塔       少許

檸檬汁       一顆量

孜然粉       少許 (可放可不放)

             少許

鹽                                  少許

為什麼不清楚寫計量是因為每個人的口感有些不同,多調幾次一定可以找到自家的黃金比例

口袋餅填了

匈牙利雞丁(匈利甜椒粉醃雞丁,加點鹽、黑楜椒粉),再用橄欖油炒熟。

小黃瓜切片

莎莎醬萵苣葉(1顆的量)

內餡的量多寡,依自已的喜好添加。

12個口袋餅放的36的膳食纖維,相當於7個萵苣的的纖維量,這麼豐富的一餐,可以讓你降低膽固醇,促進排便,減少直腸癌的風險。

最重要的是我最在意的防止肥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eye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