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70120_104245  

再美的女人也會對自己的身材永遠不滿意,再瘦的女人也有胖的地方。
當然美女沒我的份,瘦子永遠不敢想,因為泡芙似的嫩肉長住我身,除此之外我居然有個娃娃肚(人類在兒童期會有小圓肚,青春期慢慢成長,女人會有自己的線條自己的腰身,小BABY的肚腩也不在身上),所以我當Q比娃娃已經幾十年了,這分明是少女時沒有進化成功,老年時已退化完成,可愛永遠是唯一的讚美,我常聽大家說人長得不高明時,大家不忍刺傷妳都會說妳可愛,現在已是阿嬤的年紀,仍然是可愛是否是一種殘忍,Q比娃娃的稱呼能沿用嗎?可愛的代名詞漸漸對我來講可能是一種陳舊年代的強心劑,Q比娃娃的稱號只是老友們回憶的哏。

P1020540  

前些日子遇見蚱蜢女孩,當下指著我大叫:「妳的娃娃肚呢?妳的娃娃肚呢?天啊!妳都沒肚子了!」,突然間一秒鐘的安靜整個南京復興站的過客都對我行注目禮,超好笑地!上百人盯著我的肚子看,是該找個洞鑽還是挺直腰桿當個中國小姐悠雅的下樓,結果當然若無其事的緩步而下囉!就像超級偶像從天而降,走路飄飄的,我想此刻的我絕對是美魔女!嘿!嘿!嘿!說實在這輩子從來沒有過,讓這麼多女人投以讚賞的眼光,到了桃園我媽也驚覺我有腰身了,這幾十年來的娃娃肚去那裏了?只是一個肚子不見便跟美沾上一點關係,瞬間人生馬上變彩色,自己坐在回家的車上一直偷笑,其實會在意你長像的只有你自己自己,美醜的定義是什麼?每天的日子美醜不是唯一,現在終於知道我很在意自己的娃娃肚,而Q比娃娃或多或少不是我的最愛,我跟著大家一起起舞以大家的眼光來看待自己,好像瘦才是真正的美,我只是注意自己每天的食物纖維量,若不足就馬上拼命吃蔬果再不然就把日本製紙的食物纖維加入食物中,我已經二十年不曾穿裙子,前天我把二十年前的裙子套上在客廳漫步,沉醉在年輕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eye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