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71115_144922  

天冷早上來杯咖啡吧!
我在喝咖啡!
我常聽朋友說一日無咖啡全天沒精神,她簡直是得咖啡癌,或是慢性中咖啡毒,一天最少三杯,早餐一杯彷彿美好的一天開始,為了方便沖泡抽屜裏永遠有好幾盒以備不時之需,甚至天天向便利商店報到,我想跟她一樣咖啡成癮的人不在少數,咖啡已是生活的一部份。
記得國中時為了熬夜曾經嘗試泡濃濃的咖啡想要強撐,結果惹來急性腸胃炎,那時苦澀是我對咖啡唯一的記憶,MAXWALL MOCO NESTLE 的即溶咖啡三合一傻B的我一直以為咖啡就該是那個味道,午後的咖啡是理所當然的氛圍,朋友相聚聊是非咖啡是一定的助力,可惜好幾年前也不知什麼原因只要喝三合一就心悸全身不舒服,隨身包不再是我的最愛,改喝冰咖啡結果有一回在板橋才喝一口冰咖啡,10分鐘不到馬上狂吐狂瀉,從此後不再亂喝咖啡只喝黑咖啡,越南從商的朋友送了幾盒咖啡,沖泡時香味四溢喝起來苦味分明但餘味不深醇味不厚,越南咖啡仍然是伴隨著半天的心悸不舒服,咖啡應該不適合我COFFEE遠離我好一段時間只能喝茶,深怕又踩上咖啡地雷惹來一 天的七昏八素,我愛咖啡的香氣更愛咖啡的醇口,實在對她念念不忘,研究咖啡是刻不容緩的事,經過多日的心得可能是
1.豆質出問題
2.ROBUSTA 的咖啡豆是ARABICA豆咖啡因的兩倍
3.天生體質的問題。
喝咖啡慎選咖啡豆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事,也是最享受的事,婆婆在日本總愛買藍山NO1咖啡,苦味淡且雅 甜味順且甘 香味濃而醇 酸味不嗆口,藍山咖啡改寫了我對咖啡既定的印象讓我愛上單品咖啡,咖啡會因為每天的溼度溫度影響她的調性,每一杯咖啡像極了人有著自己的個性及風味,當妳更深入地去品味時,咖啡是多變多樣的小精靈,好的單品在不同溫度下彰顯香氣及口味的不同,品種、烘焙、沖泡、粒徑的大小、溫度、特別是心情不同更是千變萬化,只要多用一點點心咖啡一能有超乎想像的魔力,真的
咖B是有生命的
咖啡是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eye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