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曼特寧  

昨天幾個女人談心,大夥要我帶黃金曼特寧咖啡去。

雖然Joanna送的黃金曼特寧咖啡所剩無幾,但應眾人之求我樂意。

會喝咖啡不一定會泡咖啡,要沖好手沖咖啡也是一門學問,道具、水溫、顆粒、都是該講究,當然經驗才是重心。如果只想喝咖啡聊天的女朋友,實在不需要這麼費事,但是面對她們認真看待品咖啡的當下,我把手沖手壺帶著把大元的耳提面命記著。

 

想成為真正的品咖啡者,應該把腳步放慢用感覺走進來讓大腦靜下來,讓變化的溫度引出層層不同的味道,看待每款咖啡今天想告訴你的口感,雖然這是大腦的機制,但是學習卻是讓大腦知道咖啡好喝的訊息,有人說喝紅酒喝了一千瓶就能成為專家,等咖啡喝上一千杯也是這個道理,分辨認知的完形或許只是一種遊戲,但是品味卻是一輩子深耕。

 

當被四個好朋友圍著,端出自己 的杯子睜大雙眼深情的看著妳,過去七嘴八舌 的情境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求知若渴的表情,我開始質疑認真的女人最美,應該是最可怕才對,長嘴壺的熱水直灌而下,咖啡粉遇水而浮澎如蕈菇傘,咖啡液緩緩滴下,此時靜得只剩下滴水聲,曼特寧開始大力放送芳香四溢,堅果加上奶油香不斷的竄出,大家都聞出來只是沒留意,唯有靜心才能讓大腦開門,我不是達人只是比別人早一點感受食材的不一樣,撲鼻的香氣高興的歡呼聲,當這杯咖啡送進口,一分鐘的深吸深品下咖啡如霧般,噴在喉間觸動著神經沖擊著口腔,味道馬上幻化而出,眼下這份不曾耕耘的心田已開,我敢打賭以前她們即使是買手沖咖啡,一定不曾仔細的去深聞,我不是魔術師不是大廚師,只是一隻驕傲的孔雀在此炫耀,一個熱愛咖啡臨時表演者,一杯好咖啡把相聚變成鼻子和大腦的華爾滋。
好一個令人驕傲的曼特寧
一杯烘焙得宜的咖啡,我的品咖啡三韻奏
1.前味:先聞咖啡的香氣,大元甚至會咬碎一顆咖啡豆試一下味道,豆子炒得好不好,多少都會有感覺
2.口味:先含口裏去感受變化不同的層次味道,剛開始不容易分辨,慢慢地的大腦會告訴你
3.感味:是後段的回味,感覺、感情、感動的交織
太籠統太虛幻太不著邊際,這是好友們吐槽,但是她們真的在最後喝到巧克力與焦糖味,聞到在乾杯子殘存著濃濃的焦糖味

因為我的分享女仕們開始思索,用不一樣的咖啡喚醒每天不一樣的愉悅心情

 

只是一杯簡單的精品咖啡,卻讓我驕傲一整天
大家都期待Joanna 帶來另一種好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eye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