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這期的發票我中了二百元三張總共六百元,好久沒有這般好運,每次都上百張花掉許多時對獎卻總成垃圾,一大早帶著喜悦的心情跑去郵局兌換,郵局的郵政儲金部在二樓,因為很早所以沒什麼人,在上樓的階梯上有對父女在練習爬樓梯,小女孩大概有80公分高,剛會走的小姑娘好勇敢的一步一步走,好心情的我在後面打數加油,不急所以也就慢慢地玩上樓,當我到二樓回頭看著小女孩時,我的心在流淚,心裏的愉悅撒落一地。
一張扭曲的小臉擺著奇大無比的雙眼,凹陷的鼻子,變形的嘴巴,長不大的身軀,這是一個殘忍的小身軆,上天跟她開了什麼玩笑,頓時我像似被雷擊中,嚇得我的心彷彿即將跳出口來,心中的那份不捨焦慮沒有辦法宣洩,耳朵轟轟的響著,連號碼到號也毫無感覺,我急著在皮包裏找東西,希望能找個什東西送給小朋友,表達我的不捨,找了五分鐘後毫無所獲,沮喪開始佔據我的心,我發誓我真的想做些什麼!我深深的呼吸,輕輕拭去我的淚,突然間我笑自己多麼愚蠢的悲憐,自以為是的舉動,只是想讓自己心裏的焦慮有所安定,卻無視辛苦的父母、純真的孩子,他們真正需要的是同理心,妹妹是正常人,我異樣的眼光就是一把刀,這種負面的能量往往不加思索丟給對方,這種好心式的悲憫是多麼沉重的包袱,妹妹一家永遠得受慈悲的刀千刀萬剮,身體上的傷痕會結痂,心靈的傷卻是一種凌遲,好沉重呀!妹妹用著稚嫩的聲音說:「我要寫字」,爸爸很有耐心的教她寫,我知道為什麼他們要一大早來辦事,躲著自以為是的眼光,我用餘光偷偷地看著他們,她懷孕的母親溫柔的招呼她,他們是和樂的一家,何須我們這些莫名奇妙的憐憫,我應該為孩子加油,不是一味的施捨,成就自己的仁心,她的成長勢必還有更堅辛的路要走,孩子加油!
下樓時我為自己沒做冒失的舉動喝釆,這個小菩薩是來教會我人本無差別,差別的是我的心,剛剛心中深深的一擊,擊醒我,氾濫的慈悲是一種負擔,自己切記當悲憫再起,是因為自己的焦慮還是真正的悲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eye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