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61209_165759  

最近我收了一份禮物,讓我開心很久。

這件事要從盤古開天說起,哈!!!沒那麼久,前年婆婆回日本小住幾天,帶回許多新產品其中,有一種麵最讓人心動,那就是豆腐麵,一路保冰回國的嬌客果然不一樣,雖然有160g的重量卻只有84大卡的熱量,光光這樣就令人笑不攏口,加上爽口的沾醬在炙熱的夏天不失為好選擇,當然沾著沾醬一大口呼嚕呼嚕暢吞而下,是日本涼麵最基本的要求,所以口感滑順是一定要的,豆腐先天就有這個本錢,柔順是麵的特色,真正的重點是低熱量,低熱量,妳想想臺灣的涼麵大概265g 350大卡,即使兩份豆腐麵320g 也只需168,親愛朋友你不覺得這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嗎?

6325e846  

款豆腐麵低熱量,口感滑順是夏天可考慮的好選擇 

今年春天婆婆又從日本帶回升級版,這次是豆渣和蒟蒻、食物纖維做成的豆腐麵,0g的糖質,含有的纖維值是萵苣的4倍,重點來了180g的麵只有35卡的熱量,妳看看多迷人呀!二話不說趕緊試吃,醬汁得自己調配,可自行搭配麵醬油一樣好吃,呼嚕呼嚕好不快哉!一天所需一千多卡的熱量,只吃掉70卡這不是快意人生嗎?誰知道天不從人願,小元大叫這是什麼難吃的東西呀!糊糊爛爛根本不是麵,我告訴他這是口感柔順的涼麵,兒子根本不領情,他說:「是麵就要有口感,空只有低熱量沒有享受麵的Q彈,彷彿國王的新衣,媽媽倒底出了什麼問題?」這一句話一下子把我打進谷底,只能以0糖質來為自己找台階下,事實就是我---怕胖。

糖質0麵正  

 糖質0麵反  

食物纖維多且熱量少的人間極品,即使多吃,也不怕胖。只是口感真的沒有台灣人喜歡的口感。

 夏天婆婆又為我買了只在日本網路才有的食物纖維麵粉,內含燕麥麩,小麥蛋白,柑橘內層白色皮食物纖維,號稱減糖81%,纖維是一般麵粉的13 倍,蛋白質是3.5倍,有麵粉還怕變不出好料理,於是我開始賢德起來,首先做了此生第一次的饅頭,喜孜孜的把一顆顆白白胖胖的饅頭放進蒸籠裏,出來個個變成小老頭不但如此,整顆饅頭的口感說不上好吃但是就是不對,最後的命不但要做饅頭,還得收拾殘局(吃饅頭),我實在不願屈服,最後請出我的MK麵包機出來應戰,這台麵包機應該超過十歲,以前老覺得做出來的麵包不好吃,束諸高閣,連麵包食譜我都視為天書,這個結骨眼好像只得請廖化做先鋒了,按照日方的說明書做一遍,結果是一個硬石頭怎麼辦?根本無法下嚥,好叫人失望。

P_20160624_113405  

P_20160624_113421  

 

那天日本達人高剛好與日本客戶在兄弟飯店飲茶,專程送了我一盒銘果,看見我鬱鬱寡歡,得知我難為巧婦居然哈哈大笑,隨手拿了袋像太白粉的CELLULOSE樣品送我,CELLULOSE是從尤加利樹、紅檜、松樹所提鍊出的纖維質。他告訴我日本、澳洲、美國正夯,日本人稱它為食物纖維又名為魔術粉,已經被日本厚生省歸類於天然的食品食材。應用在許多食品當中,取代原來的食品添加物。它是食品、它是食品、它是食品,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我計劃拿來玩玩CELLULOSE的神奇,並且上圖書館和上網去找有關CELLULOSE的來源、特性、功能、應用,在我仔細的看過,覺得這是一種非常有益的食物,我想把他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像麵包、蛋糕,當然還有我愛吃的麵、饅頭及大元愛吃的米食和飯糰。從現開始努力試做許多美食,往後與大家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eye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