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376  
據說7000年前埃及人就.有九瓶一球的活動,後人推斷那可能就是保齡球,反正就是一個球滾倒許多瓶子。這種遊戲是挺費勁,最輕的球8 磅約略3.682公斤,過去我也打過幾回,因為手力不夠打沒兩下就氣喘如牛,永遠是洗溝高手常輪為觀眾,那時我老爸調侃我去丟錢ㄝ,日子久了保齡球對我來說實在是無趣的活動,同學的邀約每每缺席,打保齡球成了白頭宮女話玄宗。
最近小元國中畢業,考完會考一大票的國中生湧去打保齡球,這個中男孩興奮自己好身手,回家沾沾自喜跟媽媽炫耀,一局球得花我70 元實在是丟錢ㄝ,隨便丟幾局就丟掉幾百元ㄝ,會心痛地。丟錢的事讓我想起十多年前,小元是保齡球高手的事,你相信不相信兩歲不到的小元小手一揮球瓶全倒的模樣嗎?這次球瓶全捯花掉我好幾萬,所以打保齡球小元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是高手了。
P1020375  
我妹小翩的兒子跟小元差不多大,孩子小的時候兩姊妹常常推著小孩逛街喝下午茶,二分之一童裝是常客,大倫童裝也不手軟,mini man、小ELLE,SOGO童裝部的阿姨,把這兩個小寶貝看成上賓。坐著娃娃車的娃兒,喜歡百貨公司琳瑯滿目的陳列目不暇給的感覺,坐在娃娃椅喝下午茶,有自己的專用杯專門設計的餐當小孩真好,那天在SOGO用完餐後中島區裏有個臨時櫃,是歐洲進口保養品,擺滿全是玻璃瓶的產品,安瓶、精油、香水、乳液各式商品我記不清楚,等不到我反應只聽清脆的澎的一聲,一整排的安瓶全倒,專櫃小姐驚叫一聲,把手足舞蹈的小元嚇哭了,現場馬上一片大亂因為不是假日,整個樓層開始轟動起來,大人的惶恐小孩的哭鬧聲夾雜著看熱鬧的人,全倒的安瓶無一幸免滿是碎片,這一切只能用慘字了得,忙著清理的專櫃小姐急得眼淚都快掉下來了,異論紛紛的觀眾令我反感,這時小翩生氣了對著小姐說:「別再說了妳嚇壞孩子了,刷卡付帳就好了,何必這麼大驚小怪,我想先付款後妳再清理好嗎?」這時的我忘了帶卡,只得請妹妹幫忙,我忙者安撫驚魂未定的小元,其他事就由妹妹處理,可憐的小元受足了驚嚇哭了好久,可憐的專櫃小姐應該也嚇死了,至於花幾萬元我忘了。事後小翩說:「只是小小孩打破玻璃幹嘛!弄得像世界大戰,一大堆看熱鬧的人指指點點更覺得莫名其妙,但花錢得教訓倒是真的,二姊危險區別再誤闖。」自此之後我們姊妹逛街一定慎選樓層,可是大家都覺得奇怪,小元只是兒童竟有如此大的力氣,而且當初擺設陳列一定有安全考量,早就設想玻璃的防護措施,這種事絕對不會發生才對啊!人生遇見一次就夠了,因為再犯一次錯會破產的,回家怎麼面對大元? 當然是守口如瓶,所以這個秘密我家的大元先生是不知道的,最後叮嚀有小BABY的朋友別再犯跟我一樣的錯了,那些安瓶真的很貴,一瓶要價幾千,幾十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eye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