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50611_082632  
小時候哥哥的蒲松齡聊齋志異、紀曉嵐的閱微草堂筆記、袁枚子不語,精彩絕倫看不懂老爸會說給你聽,這種清朝短篇志怪小說狐鬼神仙、奇聞軼事、因果報應,各方神聖無奇不有,豐富了我們小腦袋滿足了好奇與恐懼,山海經,搜神記、六朝志怪、甚至司馬中原的鄉野傳奇沒有一本錯過,所以狐鬼神仙對我們來說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外國鬼怪不是我的菜,吸血鬼、狼人令我無法下嚥,先前流行的鬼吹燈式的小說,多看幾本就覺得乏善可陳,沒興趣再看下去,張草的幾篇小品不錯看,倒是老奶奶的老故事我樂此不疲,那真人真事我更有興趣。
子不語怪、力、亂、但神農曆七月到該講講鬼故事應應景也不為過,努力的去挖掘故事好像有點難,畢竟真正遇鬼的人有如鳳毛鱗角,我想寫的故事是真人真事不希望是驚世駭人的小說,我只想說這只是一種現象,尊重、平等心,這些人這些事就是身邊的題材,平常心看待吧!
先說說喬克大人的經驗,貓十七的男主人喬克大人是外商的主管,不管是硬體或是軟體都是專家,他在公司兼負重責大任,必須全台走透透去為客戶維修、疑難雜症一切包辦服務,小事下屬處理,大事大頭出門,但是客戶總希望每次都能見到喬克大人才能放心,所以喬克大人三天兩頭都出差在外,曾經聽昆琪談起喬克出差的鮮聞糗事,當然包括遇鬼之事。
這件事是好多年前發生在台中南區,這家飯店與喬克大人的公司有簽約,所以台中的客戶有任何問題,處理太晚就入住此間飯店休息,早有耳聞客房不乾淨但下屬們也沒堅持要換飯店,喬克當時以為是老鳥嚇菜鳥的戲法,大家茶餘飯後的笑料,聽聽沒放心上,那天實在是太多事羈絆不得不留在台中,十點多回飯店先梳洗再整理資料寫出差報告,因為飯店沒有書桌,只得在梳妝檯上寫資料實在太多不知道幾點,寫著寫著從鏡子裏看見床邊坐一個女子,剛開始以為自己累了,閉目趴著休息一下再起來工作,再起來時發現她仍然存在,這時喬克大人心裏有數趕快把報告趕完,就出去外面閒逛,逛到實在累到不行,拖著疲憊的身軀回飯店,進了房走到床邊說:「對不起,我累了必須休息,有任何打擾之處敬請原諒。」 說完了倒頭就睡一覺睡倒大天光,沒有受到任何干擾,你一定納悶為什麼沒跟櫃檯反應,當然有呀!拜託誰家願意承認自己的飯店鬧鬼,這下生意別做了,喬克大人回公司後部門開會提及此事,可憐的小陳委曲的說:「終於有人相信我的話,我第一看見簡直嚇死了,櫃檯死不承認,我明天還得工作乾脆躲進車裏睡,看見好幾次見怪不怪,反正睡車裏誰也不惹誰,後來如果沒見到她會以為她罷工,大笑!」Peter則說:「光聽小陳講就知道有鬼何必鐵齒,每次一到飯店自掏腰包補差價升等睡別的房間,一來不用嚇得半死,二來睡得好明天還得打拼,所以一次也沒看過鬼。」至於老官則死不承認遇見過鬼,一副天不怕地不怕,天下第一大膽的模樣,不知是真是假令人費疑猜,看看這幾個人的方法,還真是遇事每個人都有活下去的本領,這家飯店從此變成拒絕往來戶。
我想想喬克大人處理的態度令我豎大姆指,因為他用平等心去對待她,使得對方也以平等心回報他,我想這是最好的處理方式,但更好的方式還是換旅館,我想一般人是無法這麼冷靜,因為我就是其中一個。
現在每次去台中住宿都會問一下喬克大人是這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eye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