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50607_210539    
鬼屋顧名思義住著鬼的屋子。
記得很久以前民雄有一家鬼屋,一到假日人滿為患,一個朋友的父親感嘆,燈火通明的屋子,鬼那待得住早嚇跑了,他每星期都開好幾趟車去嘉義,載著一車人去嚇鬼,看來鬼不可怕人比較可怕。
我念小學時,學校附近的護兒橋旁就有一間鬼屋,那時的建國路荒煙漫草,十足鬼氣橫生,淘氣的小男生為顯示自已的guts,都會向鬼屋投石叫囂,讓過往的女生不知如何是好,兀立在上學路上的小屋,經過大家的繪聲繪影,大家都說裏面有雙張望的眼睛,只要路過禁聲禁語躡手躡腳就怕吵醒那個鬼,現在建國路是鎮上的精華地段,高樓林立車水馬龍,小孩時的怕只有經過那段歲月的人會懂。
敏敏家隔三條街有一間屋子,從她搬家到這裏十幾年來,這屋子換了很多個房客,當一個房客搬走後,接下來一定是道士做法,又新房客到再來還是作法,最近房東死心了,把房子晾在那裏頹圮,等待那一天合建,精華區的一樓看起來有點可惜,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是有問題的屋子,有時我經過那屋,難免會好奇地張望,坍塌的採光罩,屋頂的雜草,枝幹亂竄的大樹,銹毀的鐵架,一副人事皆成追憶的場景,雖然在大太陽下背上仍會昇起寒意,或許那扇窗子裏的人,也在張望著我!
這幾天朋友們問起寶貴在桃園的房子今何在?我問了Su現在一樓是店面在鬧區裏做著買賣生意,只用一樓當店面,二樓以上沒住人,一到晚上客人走光就打佯了,留給寶貴安靜的空間,聽說老闆因為買了這間屋子存不少錢,所以買了鬼屋未必倒大楣,懂她尊重她或許是最好的方法。
仁愛路上有間房子敏敏的大嫂前前後後看了好幾次,前院有12坪的花園還有地下室,環境清幽最後鄰居告知,裏面獨居的老太太因為與世隔絕,死了很久才被發現,女兒從美國回來辦喪事,可是老太太好像沒走,因為大嫂沒膽住最後放棄,有好幾回大嫂都會有意無意地去關心誰買了這屋子,結果看到的是大大的八卦鏡、十字架、符掛在門上,各路法術派上用場,大嫂難過地說這家人一定被嚇到了,聽說還跟仲介打官司,目前就不知那間宅子的後續發展。
寫了這麼多鬼屋的事,相信人世間一定有這些好兄弟,他們存在一定有理由,是痴、是怨、是恨、是拗、是無家可歸,都無從得知,街坊鄰居茶餘飯後留給大家津津樂道的話題,驚悚的重口味是最引人注目地,雖然如此最後還是希望他們能回該走的路上,畢竟那雙張望的眼下是藏著太多辛酸,若有緣跟著佛去,跟著上帝走,放下,放下做回自遊自在的本我。
這是什麼年代連鬼屋都讓人趨之若鶩,最近很夯的恐怖東京醫院你去了嗎?小元這班小鬼去趕流行,女同學們怕得要死,還去嚇自己真搞不懂,我不是膽子小,老人家我心臟不好不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eye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