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941  

我第一次見到阿嬤時嘴笨,一開口就被打槍,還被臭臉相待,只得摸摸鼻子走開,但我沒忘記買花。

在這之後天天買花。

你一定想問我說了什麼傻話。

「阿嬤請問你幾歲?

「八十幾歲」

「哇! 這麼多歲還這麼勇健,真好命。」

臭臉「好命嘸輪到阮」

那裏錯?我那知,有一天我牽著兒子出門,阿嬤好意的叮嚀,「太太兒子不能竉」。後來每每見到我,總不厭其煩的叮嚀。這件事有這麼重要嗎?令人不解,多到兒子抗議,「媽媽阿嬤好像覺得我是壞孩子,每天見面都要說一次,讓我不舒服。」我想我該找阿嬤聊聊。                                                 

P1010939  

(好心咖啡店老闆,幫阿嬤作的說明板)

阿嬤民國十八年生     

台灣歲八十七歲

每天一大早到南港買玉蘭花,從松山走路到光復北路南京東路口賣花,有時生意不好會移至里仁門口,也常在南京東路五段三民路口,慈濟大樓門口有她的蹤影。

最近光復北路上,很少看見她。今天早上我到南京東路五段辦事,看到阿嬤,這麼大的雨她在,阿嬤說目前她長駐慈濟大樓樓下,因為風大、雨大比較不會淋溼。她有家,一個六十幾歲中風的兒子,必須天天復健,永遠不想動,賴著八十幾歲老母,這老弱的身體那扛得起他,他笨重的身體得請人來照顧,房子是租來的,日常所需一切開銷都是拼命賣花的理由。

                              

「阮不敢死,阮有家要養。」

 

我終於知道自己錯,連死都不能怎麼會是好命,天真的以為稱讚勇健是一大讚美。何止嘴笨,腦袋也笨。

竉兒子的結果-永遠拖著老命直到油竭燈枯。

回家時她還祝福我母親身體早日康復。阿嬤感謝每一個路過的客人,大家的愛心,她點滴在心。

謝謝阿嬤!妳讓我看見挺直腰桿老母親的勇敢與堅強。對生命少一點抱怨就是幸福。

P_20150326_104350  

(阿嬤跟我說bye-bye,祝福我母親身体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eye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