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8228916959  
我不喜歡貓
我不喜歡貓,我真的不喜歡貓
從小就是不喜歡貓,小時候的記憶貓是小偷,叨走桌上的魚,扒壞菜櫃子,最後轉頭留下一抹邪惡的笑臉,這種低級的物種,在我眼裏是討厭的動物敬謝不敏。
上小學時學校旁有一座護兒橋,橋邊的樹梢不時會掛上死貓,有一句諺語:「死貓掛樹頭,死狗放水流。」那死貓開始腫滿身腐蟲,然後腐肉一塊一塊掉落,整個流程剛開始害怕,慢慢麻木,後來就是視而不見,加上許多怪談貓永遠是惡靈,恐怖邪惡集一身,貓的身影永遠是令人厭惡。
貓十七
貓十七是貓窩
窩男主人:喬克大人
窩女主人:昆琪夫人
窩大女兒:凱比
窩小女兒:菲比
好友昆琪從小愛貓,養過的貓超過百隻,目前手上大大小小貓少說也有十隻,不包括外頭餵養的野貓,她的窩貓十七是貓兒的天堂,有貓的遊樂塔可讓貓兒跳上跳下,貓兒可在家四處造反,天花板、沙發、窗廉、電視、音響、鋼琴無一幸免,她就是不捨責罵這些小傢伙,甚至公貓的領域感一出四處噴尿,貓十七會臭烘烘的,昆琪不得不拼命洗刷,所以昆琪的體重從沒超過45公斤,我討厭貓剛開始每次去貓十七,只能像雕像坐著,懇求那些貓別來惹我,昆琪知道我的毛病是絕不會勉強我去親近貓,其實貓怕陌生人跟本不會理我的。凱比、菲比永遠有撿不完的貓,貓十七變成了貓兒中斷站,貓兒若出養不出去,就得留下來自己養,怕貓兒的新主人不能勝任,常常還得訪談,昆琪因太忙,中繼站的工作已懸宕多日,怕野貓不斷繁殖還需要誘捕帶去結紮,若不是真的愛貓很難持久,喬克大人也愛貓,所以全家縱容貓是可以理解的。
P1020097  
P1020100  
就是這隻貓,讓我不再討厭貓
他在動物醫院待了半年沒人認養,因為左眼瞎了,大家喜歡他招財貓的樣子,最後總是因為那隻眼又把他輕輕的放下,喬克大人去動物醫院就愛上他,把他抱回家後,因為只有一隻好眼睛乾脆就叫獨眼龍,但是叫得太快變成醃肉,現在大家叫他醃肉,醃肉是隻沒脾氣的貓,你怎麼跟他玩他都不會生氣,簡直像極了布娃娃,又善解人意,絕對不會神經質,百年難見的好貓
P1020094  
黃虎斑,因為胖有大大的肚子,常常挺著大肚腩坐著,本名花生,因為太像相撲選手,大家叫他貴花生,這隻公貓超級神經質,屋內一有動靜馬上一溜煙不見貓影,目前是公貓造反的代表貓,到處尿很傷腦筋
P1020104  
P1020107  
Black,從小就是花錢貓,當小貓時被用裝草莓的盒裝著,丟到昆琪家門口,小嬰兒時就因不能解尿進出醫院N次,還有大大小小的病,花了十幾萬醫藥費,最後又因口腔癌,必需打針維持生命,昆琪、喬克大人學會幫貓打針,因為貓嘴巴痛不能嚥食,只能吃生魚片,真是好命貓
P1020108  
琥珀貓,琥珀是隻很少露臉的傢伙,穿著花大衣凌空跳躍,在冰箱上很不容易的鏡頭。
1438246344496  
黑虎斑,從前我以為貓都長一個樣,因為認識才了解每隻貓都長得不一樣,連個性都大大不同,小黑輪是隻身體有一圈一圈黑輪的調皮貓,小時候老見著黃虎斑、灰虎斑、首次看見黑虎斑,這小貓咪是外頭野貓生的貓,不趕快處理以貓一年兩次生產,有可能馬上野貓成群,中繼站中又無人認養只得留下來,越看他越可愛。
其他貓躲著死不出來,害我無法入鏡,我等了一下午我看下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eye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