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6419180641  

十八個人夠看三天。

為什麼十八個人夠看三天,表示精彩的意思,一件事能讓這麼多人看三天肯定了不起,其實這句話是吾家的家話,每當家裏的孩子,做了大事或荒謬的事,總被父親拿來調侃。久而久之就變成習慣語,話說大哥在國小三年級得到全年級,國語文競賽冠軍,拿回獎狀獎品回來全家樂開懷,八歲的大姐,六歲的我,三歲的小妹,那懂那些高深的讚美詞,父親必須彰顯兒子的優秀,又得讓三個小姑娘由衷佩服大哥,急中生智就大聲說妳們的哥哥太厲害了,得了這麼一個大獎,讓!十八個人夠看三天,這個時候我開始拿起小手一根一根算,糟糕沒得算只得拉起小妹再算,還好夠用,兩個小姑娘雙手高舉又唱又跳好不熱鬧,頓時三個小女孩覺得自已的哥哥,怎麼這般神,這麼多人可看這麼多天,三個小姑娘歡天喜地,十八個人夠看三天,從此烙印心底,再也沒有比這句話更好的讚美。

  春天來了花開滿山遍野,全家去踏青,又是蝴蝶又是花,大自然真是美呆,沿路父親總有說不完的故事,這時為了看天上飛過鳥,腳沒踏穩摔個四腳朝天,馬上喜劇變悲劇,氣死我也,羞愧加上不甘心交織滿懷,怎能休罷索性大哭特哭,好脾氣的父親抱著我在耳邊說一句話,立馬不哭,招來十八人來看我三天,那還要做人嗎?當下當然不哭。

  小妺從小對美的事物有獨到見解,一些未流行的事物,在她已視理所當然,她會為紙娃娃做皮箱雨傘,造型五花八門,內容繽紛多樣,唯一缺點膽子小,每一次新點子一出,都没勇氣展示,這個小女兒總得老爸的鼓勵陪伴,這個十八人夠看三天也帶領著她長大。

  有一天跟父親閒聊,到底十八個人夠看三天,真正意思何在?原來吾家姓李,李拆字得為十八子,古代子字是對男子的美稱,也就是讓父親看三天,開心三天,氣三天,如今跟著我們成長這句話隨著父親的離世,永遠深埋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eye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